close

今年1月報考了多益考試,檢定為890分,其實應該可以更高的,只是後面很多閱讀題來不及寫完!

平常我沒有去英語補習班,上學校英文課因為對我來說太簡單就隨便聽一聽><

所以我跟大家說,只要把基礎打好(文法、單字基礎)接下來的學習都可以靠自己就好!

廢話不多說了,今天我要分享5個我在日常生活中常做的事情,幫助我加強英語能力的一些方法!

1.VoiceTube

我真的超愛用VoiceTube,因為它讓學英文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以下是VoiceTube提供的一些學習英文功能:

第一個功能—— 看影片

VoiceTube上分享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影片。

很棒的是,他會在影片下面放上中文字幕!

不只如此,你可以選取特定的句子讓它一直重播。

或是選擇影片播放的速度!

當影片中出現不會的單字時,你也可以將單字點選收藏! 

更特別的是,他提供錄音功能,讓你可以藉此學習口說,跟著影片唸英文!

我真的很喜歡使用VoiceTube 呢!影片真的很好看,學習也進步很快!

 第二個功能—— 部落客分享英文學習技巧 

  

這個專區不定時會有一些分享英文知識的部落格文章喔!

不論是多益讀書技巧,或是時尚、科技相關的英文文章!

VoiceTube 第三個功能—— 口說練習

  

你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唸文章!並用錄音機紀錄下來喔!

如果沒有常與外國人用英語對話的同學,真的要想辦法常常練習英語口說能力!

VoiceTube 提供的跟著影片唸並錄音 真的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


2.看美劇

喜歡英文的人應該都有看美劇的習慣

想把英文學好的人,則是應該培養看美劇的習慣!

除了平常看美劇之外,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樣,找到自己最愛的一部美劇,然後一直一直重複的看它!

我最愛的美劇是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

  

我計算了自己看摩登家庭的次數,是九季 每集各看了至少7次喔!

熟悉到我有時可以背下裡面的台詞呢!

我覺得這樣真的對我很有幫助,因為一些比較特別的英文用法、俚語等等,我都可以藉此學習並背下來!

我甚至可以不再需要搭配中文字幕觀看喔!

對於沒有習慣看美劇的同學來說,Modern Family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裡面的英文偏簡單,演員口齒也都很清晰,很適合給初學者練習聽力喔!

3.音樂配歌詞

  

培養聽英語歌曲的習慣真的是基本!

不管是練習聽力,或是跟著唱練習口說,甚至是瞭解歐美的文化....

音樂歌曲是帶大家學習英文的好幫手!

聽音樂邊看歌詞可以學習的更快喔!

但是不建議把歌詞當作看文章來學習,因為歌曲常常為了創作需要,而不合符文法,甚至寫出沒有邏輯的東西😂

所以當作一個練習聽力跟口說的工具就好!


4. 原文書

 

Kobo是我自己很喜歡使用的電子書程式,我也會看實體書

但是對於學習英文,可以從電子書開始就好,因為電子書有比較多選擇,而且價格偏低,所以我平常很喜歡藉由看英文電子書來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喔!

5.YouTube

 


現在YouTube上面有許多英語教學頻道!我自己是只有訂閱阿滴英文啦,能力程度跟教學內容跟我比較搭~

大家可以自己去找找看跟自己很合的英語教學頻道!

如果找不到的話阿滴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他們會用各種不同有趣的方法教大家英文!

另外,我大部分訂閱的都是國外YouTuber的頻道

你們可以自己去探索自己有興趣的內容,找到一些國外YouTuber 去追蹤

因為他們分享的一定是自己有興趣的事,就會有興趣去聽他們說

藉此你就可以好好練習聽力了!

觀看國外YouTuber影片另外的好處就是可以加以了解國外的生活方式還有習俗等等!

學習文字跟聲音以外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4d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