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目前參加了兩次Oh!Study舉辦的遊學展,都是擔任翻譯人員 

 

先跟大家分享最初的經驗,從面試開始~

每一個翻譯大使都是經過面試及筆試通過才當上的!

我記得筆試對我來說有點困難,因為考了很多關於各個科系(學校)的專有名詞等等。

比較簡單的部分就是基礎的跟讀書、遊學、學校有關的題目。

就我記得的來講,都是翻譯題,英翻中跟中翻英。有句子的題型也有單字的題型。

接下來就是口試。

口試的題目有2~4個

通常第一個他會先問你(用中文)你的英語能力等級(當時我只有托福537)

接著會叫妳用英文自我介紹

接下來他會問你是否有留遊學經驗

依據你的回答,他會問你更深入的一些問題

那時候我回答說

No, but I always want to. 

面試官問我想去什麼國家

我回答

I really want to go to England because I love their culture and their life style very much. 

非常簡單的回答我就上了哈哈哈

所以想要報名當翻譯官的人不用太緊張~

而且面試官人很nice!

(建議穿正式服裝去面試喔)

之後會發Email通知有沒有被選上!

—————————

接下來會有一次集合開會

開會會告訴大家到時候該注意的事項

還有事前的準備工作!包括貼海報、發文,幫忙宣傳等等

另外還要發email跟國外學校代表聯絡!(一個人會被分配到一個學校代表)

接著還要做資料,去認識你所代表的那間學校喔!

—————————

遊學展當天會提早大概4個小時集合

集合後會由負責人簡單說明當天的工作內容!

接下來BOSS就會出現了!

超級有威嚇感、令人肅然起敬的BOSS

Boss會放一個簡報,跟大家說明所有該注意的事項

包括威脅你,如果用手機、沒在做自己的份內工作,他會在彈指之間找到人來代替你!

(文章最後放的照片是我跟boss的合照,151公分的我站在應該有190公分的boss旁邊,根本就像哈比人哈哈哈)

——————————

 

介紹我第一次參加的代表學校: Inlingua Victoria 

一所位於加拿大 維多利亞的語言學校!

我的國外學校代表人很好!

只是她是台灣人(有些學校代表會講中文),所以我的工作不需要翻譯,但是需要幫忙發傳單宣傳學校~

 —————————

第二次參加的時候,對一個熱愛英文、跟外國人有互動的我來說,發生一件悲劇!我的國外代表不會到場!

這次我的代表學校是:St. Giles

一所在英國、美國、加拿大都有分校的國際學校

因為我的代表沒到場,變得我要做的不只是發傳單,還要跟大家做學校介紹!

真的是非常困難,畢竟我也只是讀過他們學校的簡介跟課程介紹還有價目表,怎麼可能回答大家所有問題嘛!

所以當有人問我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時,我都只能一直道歉,然後叫他去前面的諮詢臺><

總而言之,第二次參加真的是很悲慘的經驗!

 


雖然擔任了兩次Oh!Study遊學展的翻譯員,但我都沒有遇到夢寐以求的國外代表,就是一個講英文,讓我真的能夠「翻譯」的人!

到大學畢業之前我都還能報名參加,我會每次都報的!

雖然很辛苦(要一直站著,還要發傳單、搬東西...),但是這些經驗真的還不錯!

希望我能夠在下次參加時遇到我夢想中的代表~~讓我一展我的翻譯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4d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